网站首页>

我校举办第22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第九届舞林大会暨第四届民乐文化大赛决赛

2023年05月31日 23:02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5月31日晚,第22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第九届舞林大会暨第四届民乐文化大赛决赛在梁銶琚礼堂举行。经过角逐,《舞术》《权御天下》分获舞蹈组、民乐组一等奖,《大头佛戏醒狮》《松花江舞蹈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活动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轻化与材料学院学生会承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轻化与材料学院负责人,顺德区各镇街结对社区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活动线上直播吸引5000余人次观看。

活动开始前,校团委、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轻化与材料学院与顺德区各镇街12个社区团组织共同启动“‘团’聚青春合力共建社区发展”团团结对。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共青团组织作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实现组织资源、阵地资源等共享共用,赋能提升基层团组织与青年黏合度,引导青年团员在基层志愿服务中释放青春活力,引领团员青年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第九届舞林大会和第四届民乐文化大赛今年3月启动,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为师生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在“民风舞韵丝竹悠扬”篇章,7个民乐节目带领观众穿越古今,领略中国民乐的独特韵味。《权御天下》以三国时期为背景,具有厚重历史气息,曲风和歌词独具韵味;《荷塘月色》《舞韵民风》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荷叶、莲等意象与民族乐器葫芦丝有机结合,展现中式柔和之美。在“舞动芳华吾心向阳”篇章,松花江舞蹈队带来东北特色扭秧歌表演,长者们以实际行动勉励青年人自强不息、追逐梦想;《新疆民族舞》独具民族特色,引得全场欢呼;《郭大侠》《舞术》将武术、街舞与舞蹈融合,展现才华和创造力,赢得观众喝彩。

校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同学们展示才艺,提高自身艺术修养,获得更多成长锻炼机会的平台。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顺职学子美育教育的成果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团队精神,促进了青年学子全面发展。

文:丁利旺 陈冠羽

图:何斌


上一条:全国技术能手曾凯凯与汽车专业学子分享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 下一条:我校联合顺德中专赴台江职校开展佛黔“1+2+2”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宣讲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