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能源与绿色生态发展是永远主题。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以“强基础、补短板、出特色”为宗旨,以新能源开发、能源高效利用及智能交通为主线,面向顺德及珠三角地区的制冷空调、光伏光热、节能及汽车产业,致力于产业精英培育、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行业新领域开拓。学院现有制冷与空调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原名: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光伏工程技术(原名: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新能源与节能照明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六个专业,其中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重点专业,汽车专业为省级示范性专业。2020年学院新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2022年新增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3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各1个;50%以上的教师拥有副高以上职称和硕士以上学位,高级技师14人。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各专业紧跟地方产业技术发展需要,构建了以省级热泵工程技术开发中心、信昌(卡特比勒)工程机械培训中心、广东省家用空调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顺德站)、美的中央空调用户服务培训实训基地为代表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并基于平台完成了2项国基、2项省基以及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和众多横向课题,为企业创造价值超过20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项。同时注意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项目,主持构建了1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专业教学标准、1个国家实训条件建设标准、4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做中学、学中做,专业知识、绿色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历年的比赛中共获得国家技能大赛一等奖40余项、二等奖30余项,省级技能大赛奖项80余项,毕业生逐步成长成为各行业的中坚力量,成了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企业高级主管和创始人,企业对毕业生满意度达100%,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

学院同时是全国机械指委制冷空调专指委主任委员单位,以及国家、广东省中高职师资培训基地,近年来完成退役军人、中高职教师、企业人员培训超过3000人,配合美的等企业“一带一路”发展完成40多个国家超过4000人的对外培训。

2022年9月更新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