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能源学院院长上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17日 10:51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下发《关于做好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2 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于3月16日下午在教学楼9-103室,肖文平院长以《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为能源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共60多名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首先,肖院长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就“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大背景,对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又从为什么要打好这场硬仗以及如何实现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课上,他用视频“珍爱地球”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我们的地球已遍体鳞伤,不堪重负。

其次,他还谈及了中国积极应对双碳的国家策略,以及低碳的生活方式,国家各地各部门出实招、见真章,拿出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了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中国,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通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方法,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尤其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成效显著。院长还从能源这个专业解释了什么是节能减排,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院长从我们青年一代出发,从不同资源层面上为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节能减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积极应对全球气候环境挑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1:讲课中

图2:同学们认真听课中

图3:讲课中

图/文: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上一条:书记党课|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 ——能源学院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