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书记党课|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 ——能源学院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18日 10:08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下发《关于做好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2 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于3月17日晚上6:00在教学楼5-5-308,总支李玉春书记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学生骨干共60多人上了一堂以“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首先,李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中引导同学们一起来思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战胜疫情和建设疫情后的世界?带着这些疑问,李书记分别从“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影响复苏的多重因素”和“促进复苏的中国动力”等三个方面阐述,而中国在面对世界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

紧接着李玉春书记就当前学校周边的疫情形势,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清零“的决心和斗志来对待这一场抗疫斗争,积极落实学校防疫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一起行动起来。

最后,同学们从“我的大学规划和职业兴趣”等方面与李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李书记鼓励同学们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并把它做的更好!坚持学习、学会做事、积极参加各种竞赛等方式充实大学生活,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为学校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课的学习,让同学们准确把握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对世界经济复苏产生的复杂影响,领悟在疫情加速了全球经济治理体系问题暴露的情况下,中国方案、中国韧性为抵御世界经济提供的光明与温暖,激励同学们要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图1:书记授课中

图2:书记党课中

图3:合照

图: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颜子皓 李镇男

文: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胡伟彤       


上一条:凝心聚力同筑梦,携手奋进新征程——能源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能源学院院长上思政第一课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