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凝心聚力同筑梦,携手奋进新征程——能源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18日 17:01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于3月17日下午在教学楼5-5-308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凝心聚力同筑梦,携手奋进新征程”严肃活泼的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文海同志出席督导,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由陈文海同志带领学习第一议题“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接下来由李玉春书记做“2021年度党总支部工作报告”。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主责,扎实推进党总支全面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提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蓄势赋能;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强基固魂;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引领激励;丰富群团工作载体,激发活力。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针对总支班子剖析查摆出的四点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时限。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每个总支委员都本着“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原则,结合个人整改清单,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剖析自己。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没有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大家都根据查摆出的问题拿出了整改方案,真抓实干立行立改。

在民主评议环节,大家综合日常实际表现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位总支委员提出评定意见,规范完成民主测评程序,同时对各支部民主评议等次进行评定。肖文平院长认为组织生活会很有成效,特别是会前的谈心谈话、自我查摆等活动,大大促进了党员间、党群间的深入了解和相互理解,有利于以后工作相互支持和配合。

最后,作为学校分管挂片的督导,陈文海同志肯定了总支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作为全校的双高建设标杆、全国的样板支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抓落实、抓创新,探索好的做法,加强示范引领,创新校企合作、跨专业合作,凝心聚力,续创佳绩。

通过此次会议活动,全体总支委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正视问题,克服不足,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加强个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同筑梦,携手奋进新征程。

 

文: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侯文胜

图: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周伟琪

下一条:书记党课|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 ——能源学院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