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水火箭”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2012年12月13日 15:17  点击:[]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水火箭”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125日,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指“水火箭”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这次比赛是由机电工程系分团委承办,大赛以“引领梦想、激情高飞”为主题,从构思、策划、宣传、组织、培训到实施共历时两个多月,我校各院系共有13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试飞、展示与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评分标准是外观、创意与升空时间三项,总分最高者胜出。水火箭主要由废弃的饮料瓶等器材制作动力舱、箭体、箭头和尾翼,并通过统一的发射台进行发射。1114日大赛正式开幕,同时举办了作品展览,学生处、校团委、人文教育系分团委以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相关老师对初赛出线的56件作品的外观与创意项给予评分,并锁定30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125日的决赛在雨后美丽的学校运动场举行,参加人员有学生处、校团委、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以及相关老师。决赛飞行分10组进行,每组3个,发令员一声令下,三支形态各异的水火箭凌空飞行,上演了一幕顺职水火箭style,赢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紧接而来的是大赛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顺职非常6+1砸金蛋”活动,观众的积极参与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经过一轮轮的飞行决战,来自机电系的“飞得起”号凭借精致的外形、成功的二级推进技巧获荣获一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来自电信系、机电系的“小小穿梭机号”、“等一下号”获得二等奖,“飞翔号”、“第一次号”、“一飞冲天号”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激发了同学们重科学重实践的意识,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走向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求学道路,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追求梦想、展翅高飞的实践平台。

 

 

 

 

 

 

                                                       机电工程系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六日

上一条:关爱老人,服务社会——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感恩凤城”敬老院之行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