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度先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7年04月01日 11:23  点击:[]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学校关于注重质量,彰显特色,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的号召,秉承我院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优良传统,凝炼我院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和宣传我院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经决议,决定组织开展“2016年机电工程学院先锋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组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报名时间

201745-420

三、评选对象和名额

我院2015级和2016级全体学生,其中主要对象为2015级全日制在校生,机电工程学院“先锋人物”评选活动将于每年的3月份评选一次,公布评选结果后将分为分四个阶段进行展示,即每个学期展示两次。终选结果将在每一类别中产生名单,班级初选阶段不限名额。

四、奖项设置

1、给予荣获机电工程学院“先锋人物”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根据最终的评选结果名单,所在同一班级人数最多的班级将授予“最佳组织班级奖”及奖品。注:以上所有奖项的荣誉证书及奖品将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总结大会上颁发。

五、评选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2.本次评选的类型有“党员先锋、学习先锋、竞赛达人、自强之星、图书馆学习之星、义工达人、新锐之星”等方面表现突出(见附件1);

3.个人事迹应集中在2016年;

六、评选程序

1. 班级遴选事项:由各班班长组织该班全体学生进行遴选,通过班级初选后符合条件者填写“机电工程学院先锋人物”自荐表。

2. 评选人就填好的自荐表打印出纸质版,并交由该班班主任签名初次审核。

3. 辅导员审核:经过初次审核的纸质版材料统一由评选负责人组织各级辅导员进行二次审核。

4. 组织终审:由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组织终审工作。

5. 结果公示:公布终审评选结果将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在本学院公告栏上粘贴海报展示;二是发布校园网站新闻稿以及微信公众号的推文进行展示。

七、自荐要求

1.各自荐人材料经班主任签名审核后,将纸质版的自荐表(附件2)于2017420日中午12:00前上交到李政杰同学处。电子版材料(含word自荐表、参选人照片)在2017420日断网前发送到“机电工程学院先锋人物”评选的指定邮箱:793875880@qq.com

2.个人材料

1)     自荐表(双面打印)。包括20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获的重要荣誉奖项。

2)     3张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像素要求:高清原图)

3)     所有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事迹类别(附件1.例如:张三+先锋党员。

4)     必要情况,上交纸质版材料时附带相关获奖/事迹证明。

 

附件1、推荐事迹类型

附件2、参选人自荐表

 

中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1                    

推荐事迹类型

 

一、       党员先锋: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志存高远,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2、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党员意识强,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5、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同学疾苦,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班级满意度应该在60%以上。

6、积极参与党内外各类活动,如文体活动、科技活动、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并取得较好成绩。

7、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未受任何严重警告及其以上处分。

二、       学习先锋: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

2、获得过院级或以上级别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

3、学以致用成效明显,成绩优异,无挂科现象,在创新、创优和创造等方面具有较好的表现和作为,求知欲强,知识面广;学年综合测评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8%;

4、在校奖学金评选中获得过至少一次二等及以上等级奖学金;

5、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不旷课、不早退,专业知识掌握牢固,专业技能突出,实践经验丰富,动手能力强,有较为突出的学习事迹,示范带头作用明显,并能积极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在校期间无通报批评以及处分记录,多次受到学院学校通报表扬者优先。

三、       竞赛达人

1、在校期间参加过“创青春、发明杯、攀登计划、挑战杯、彩虹人生”等大赛,并获得过奖励的,其中荣获省/国赛以上的奖励者优先;

2、在校期间获得过市/区级科研竞赛奖项;

3、在校期间获得过省级科研竞赛奖项;

4、在校期间在省级及其以上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过文章或作品;

四、       自强之星

1、参评对象为我院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生活简朴,不奢侈浪费,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的物质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3、未受任何严重警告及其以上处分。

4、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者优先考虑。

4、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并获得勤工助学相关荣誉称号。

注:有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在校期间有勤工助学岗位并积极参加勤工助学者优先考虑(如:空调维修队、辅导员助理,图书馆管理员等等)

(2)在校期间依靠兼职或勤工助学来获取生活费者优先考虑;

(3)自立自强,有较强的专业素质或者能力者优先考虑;

五、       图书馆阅读之星:

1、参评对象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预备党员;

2、热爱阅读,品尝阅读;

3、根据每周二、周三晚上自愿进馆学习签到情况居多者优先考虑;

4、根据图书借阅量多者优先考虑,每学年图书借阅量不低于10本;

5、积极参与党务各项活动者优先考虑;

6、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情况,无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7、在校期间荣获校级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者优先考虑;

参评人至少具备3点以上方可参与评选

六、       义工达人:

1、热心公益,心怀感恩;

2、在校期间荣获一星级/二星级义工称号者优先考虑;

3、每学期参加我院品牌活动“逢沙义教”活动不少于5次以上者优先考虑;

4、因见义勇为或好人好事受到国家、省级、市级、学校、各学院表彰者;

5、获得省、市、区、镇街等“优秀义工”荣誉称号者优先考虑;

6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假期社会实践(包括暑期“三下乡”一系列活动等)

七、新锐之星:

1、参评对象为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

2、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和违纪处分,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

3、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同学之中有一定的影响力,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前5名;

5、自信、自强、自立、自律,热爱生活,道德品质高尚,有责任心,服务意识强,热心公益,充满爱心;

6、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班级等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有突出表现;

7、积极参加学校各项竞赛,曾获奖者优先考虑。

 

 

附件2

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先锋人物自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专业及班级

 

学号

 

评选类型

 

职务

 

座右铭

 

综合测评情况

总人数:       ;学习成绩排名:         ;综合考评排名:       

上述采用的排名排序为○按专业  ○按年级  ○按班级(只可选一种)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单位

 

 

 

 

 

 

 

 

 

其中,院级奖励       项;校级奖励      项;校级以上奖励     

个人事迹(简明扼要,突出重点,300字以内)

                                            

                  

                                                    

 

申请人签名(手签):

      

班主任意见

 

 

班主任签名(手签):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名(手签):

                                             

学院意见

经评审,无异议,现批准该同学获得机电工程学院                称号。

(公章)

         

 

上一条:关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结果的公布【2017.4】 下一条:关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结果的公布【2016年12月】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